美甲班結訓學員黃婷筠專訪

婷筠原本高中念的就是美容科,雖然因為一些原因沒完成學業,但是考慮到還是想從事美容相關工作,所以便上網找尋補習班,就這樣在伊美的輔導下拿到丙級美容師證照。
考上丙級證照之後,婷筠覺得應該學些甚麼來打發時間,因此決定報名藝術美甲課程。雖然選擇學習美甲,但在這之前他自己可是都不曾到美甲店消費過,我開玩笑的問她為什麼是選美甲不是選新秘,他說美甲的工具都涵蓋在內了,不用再花錢採買,新秘的部分卻是還要添購髮型工具和彩妝用品,算起來藝術美甲的課程比較划算呢。

雖然之前不曾去消費過,但即將成為專業美甲師應該要了解消費市場的生態,所以課程的設計會讓學員去美甲店消費體驗並且做成報告。婷筠是買手足保養的團購券去體驗,其實這也是目前許多美甲店使用的促銷手法,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來客量變大,婷筠覺得店家的感覺並不是很好。

問她會不會再去消費,她回答應該不會,婷筠說從這次的消費經驗可以體會到美甲師如何做到讓客人願意再度上門光顧,主要靠的還是美甲師的技術;便宜的價格可以是吸引客人上門的手法,但真正會持續消費的美甲客人是懂得去比較作品的精緻度,當然也會願意花錢消費高單價的課程。

伊美的藝術美甲每班人數大約5-6人,老師授課時會將步驟拆解示範,這樣的人數剛好都能清楚看見,老師也能看到同學互練的狀況,隨時從旁給予指導。
婷筠覺得這樣的課程安排,基本功非常的扎實,每個階段課程結束學員都必須自己帶模特兒來參加測時考試,了解時間成本的重要性。當然也聊到伊美課程和別人最大的不同是接案行銷的部分,現在的客人在消費之前,先行到網路去蒐集資料,所以臉書粉絲專頁和部落格的經營是很重要的。

完成了全修課程,婷筠也報名了二級美甲證照課程,順利的考上了二級美甲師,再次證明自己的專業。美睫結合美甲業也是種趨勢,好學的她接著又上了美睫,也經常約朋友來練習,美睫最主要速度要快,需要不斷練習。
雖然婷筠說這些都是她的興趣,但是可以感受到她學習每件事物都非常認真,重點是除了上課外,老師囑咐課後的作業練習也能一一完成,所以老師說這種〝憨憨做〞的個性反而是容易成功的人喔。

在服務客人方面,細心的她會和顧客溝通完後,先行做在甲片上,測試看看會不會縮膠,過後若沒什麼問題,再約客人前來;每道流程都不馬虎,才能確保做出來的成品精緻度和持久度。所以婷筠叮嚀學妹們除了平常要認真上課,課後一定要多練習,才不會辜負老師的教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