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甲創業班又一名資優學員-林芷婷成功開店 豐原 貓爪兒美甲工作室開店採訪

學員:林芷婷
店名:貓爪兒美甲工作室
地點:台中市豐原區府前街52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預約電話:0978600942
FB粉絲團:貓爪兒美甲工作室

好消息好消息,美甲創業班又一位同學開店囉!!恭喜芷婷,完成了自己的夢想,有了一間屬於自己的美甲店, 也替自己的美甲店取了個可愛的名字,『貓爪兒美甲工作室』。這間美甲店的設計是自己非常喜愛的羅莉塔風格還有粉紅色調,一走進店內也給人非常溫馨的感覺。3/6開幕當天門庭若市,已經有多位客人前往,想將雙手做得美美的,但美甲師只有芷婷一位,很多客人都已經先預約至其他時間,原本伊美採訪小組跟芷婷約下午2點到店採訪,,等到芷婷服務完客人後才有時間採訪芷婷。在等待的同時,看到客源絡繹不絕,真替她感到高興及欣慰。

在學美甲之前芷婷也是到處找工作,想找個適合自己的工作,之前所做的行業大部分都是服務業,覺得這些工作都不是自己想要的。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到伊美面試工作,發現伊美有在做指甲彩繪的教學。跟伊美的老師詢問美甲相關課程,回家後跟家人討論,家人也都非常支持他多學習新的技術,考取相關的證照,去年芷婷就先考取了二級美甲證照,再學習藝術美甲創業課程。

之前大學讀的是視覺傳達設計系,就讀期間,也有學習到關於繪圖的部分,所以學習美甲過程中,彩繪對芷婷來說算是比較拿手的部分。突然有靈感時,會利用手繪的方式將心中的設計圖畫在紙上,再利用閒暇時間,畫在甲片上,以便後續為客人服務時,有甲片樣式讓顧客做參考。對於芷婷來說,在學習過程中,比較困難的是做指甲延長類的項目,對於這些不擅長的項目,芷婷課後都會找親朋好友來練習。芷婷說不斷的練習,才是提升技術的不二法門,唯有不斷的練習才會知道自己在練習過程中,有哪些問題,在上課中,才可以向老師提出問題,與老師討論,這樣才可以解決自己所遇到的困難。

芷婷自己本身會參加一些COSPLAY的活動,經常會將自己打扮成各種不同的動漫角色,會利用自己所學的美甲技術,搭配動漫角色設計出專屬的造型指甲。許多COSPLAY的同好們,看到芷婷擁有一身厲害的美甲技術,都會請她幫忙做出整體性的美甲。目前芷婷有跟認識的造型師配合,像是有新人結婚,芷婷也會設計出屬於新人的浪漫美甲。

課程結訓後,芷婷參加伊美舉辦彩繪活動當實習美甲師時,覺得這個經驗對他很大的幫助,能夠有實際的機會替顧客服務,學習與顧客溝通,每位顧客指甲形狀、膚況及指甲,皆不相同,可利用這個機會練習判別為顧客說明,適合做甚麼樣的美甲種類,也可藉由與顧客聊天過程中,判別顧客的穿著習慣跟個性,替顧客創造出屬於它們獨一無二的美甲。芷婷很感謝伊美能夠有這樣的實習活動讓他參加。他也很鼓勵現在學習美甲的學弟妹們,要多參加這類的活動培養經驗值,累積作品。 

芷婷自己開設美甲工作室前,曾經到美甲店應徵,在美甲店工作期間,每天都要豐原台中兩地來回跑,有時會因為下班時間不固定而沒有搭到班車回家。自己騎車上下班,家人也會擔心她晚歸的安全性。最後決定由自己分配自己的上班時間,也在家人的支持下,在豐原鬧區中開設美甲工作室,目前豐原美甲業競爭沒有台中激烈,也可以讓當地愛美的女性免於奔波台中。

芷婷對自己的期許是希望能夠在今年考取一級美甲師執照,讓自己的美甲技術能夠更進階,可以提供更棒的服務給顧客,讓顧客們享受到最頂級的美甲服務、更肯定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