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報導】雨璇學姊的美甲店





恭喜~100年度藝術美甲班
謝雨璇 創業 成功!!

【雨璇訪談報導】

今天我們來到雨璇的美甲店,整體裝潢看得出來非常有時尚味道。





雨璇原本是在美髮的行業,從15歲待到今年24歲,整整快十年的光陰,雨璇跟我們分享在美髮的學習之路很辛苦,但是撐過之後,這幾年他的收入差不多維持在4~5萬,這也造就他在美甲的學習過程中,雖然也是會遇到瓶頸,但只要堅持自己的信念,不放棄,終究可以成功的!




以前我都會去讓人家服務,做美美的水晶,只要把雙手作的美美的我就會開心一整天~直到後來,我想說每次都花錢去讓別人賺,到不如自己去學自己做,自己付錢給自己也比較開心,還可以隨時創造自己想要的造型指甲。
那時剛好看到報紙,覺得伊美還不錯就去了解一下,而且因為常去美甲店家消費,對於這一塊其實還算了解,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我覺得伊美的課程規畫讓我可以學到我想要學的技術,於是我便一步一步朝著創業的夢想前進!




在學水晶的過程讓我感到挫折,不小心一直把水晶粉撲到手指皮膚上,會花很多時間修磨,但是我不打算被這一點打敗,我強迫自己不斷練習,就像在考美髮丙級的時候一樣,我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把自己關起來哪裡也不去,只為了要把事情做到最好,哈哈,我媽媽都說我有自閉症。




我原本是念餐飲的,但因為讀書不是我的興趣,我就想說不會讀書至少也要有一技之長。
當初要從事美髮行業時,家人都很反對,但我還是堅持下去走我要走的路,我覺得我是那種要做就要把事情做到最好的人,如果像作品沒有做好,我就會寧可把它拆掉全部再重做一次!
我給自己的壓力是很大的,不管要花多少時間,就是要做到我滿意為止。

但是學妹們真的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有時候壓力過大事情反而做不好,建議以平常心看待,用玩樂跟開心的心態去面對就好了,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的。
如果你遇到瓶頸了,也不要放棄,堅持下去,只要堅定你的夢想,就可以實現的。

這次開店真的還蠻感謝許多人的幫助,意文老師,模特兒…等等,我希望每個來店裡的朋友開心進來也開心的回家,希望大家透過我的作品都能充滿開心。
謝謝雨璇的分享,接下來伊美也將與雨璇的店配合實習,讓學妹們有機會可以到雨璇的店好好學習一番,祝福大家都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