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報導】書瑜學姊的美甲店

【書瑜訪談報導】
這一次我們來到了東區探訪班內生書瑜的美甲店,
書瑜原本是一個學音樂的女孩,現在是專業的美甲師呢!
一開始對美甲的小小興趣,到現在全心投入做美甲的她,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們一起來看書瑜的故事吧!


書瑜的美甲小店

哈囉!我是書瑜,現在在東區這裡開了一家美甲小店。原本,我是個鋼琴家教,當初會踏入美甲這行業是因為我一直很喜歡研究甲片這種東西,也去訂做了不少回來玩。更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機會下去當了朋友考試的模特兒,發現水晶指甲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耶~水晶粉竟然加了溶劑之後可以在手上塑造出各種不一樣的花樣!

之後就開始對這個行業開始產生很大的興趣,下定決定要學習美甲。之後學習美甲一段時間,就開始在家裡客廳弄了一個小小的位子來作美甲。但總覺得在家還是不太方便,畢竟,還是會有人在旁邊走來走去,客人也會覺得不太自在。
慢慢的,就開始有了想要去租一間工作室來做。
起初,要和家人討論的時候,自己是真的覺得很怯步。因為這是自行創業,要先想到很多不可預料的後果。沒想到,在和家人討論的過程中,大家都是舉雙手贊成的!並且告訴我,任何事情,只要不去做,就永遠不可能會成功,千萬不要害怕會失敗!我就帶著家人的支持一直努力的向前衝,才有了現在這間小小的美甲店。
我在創業之前也是做了不少規劃唷!我都會一直不停上網察看任何相關資訊。像是現在的客人大部分都走向哪一方面的趨勢,是水晶、光療還是保養。也會查看現在和所使用的產品,最後做出統整再來選擇該用哪些東西給客人是最好的!像是客群方面的話,除了靠朋友及老客戶的介紹囉!
之外就是利用網路部落格的宣傳,我會把自己每一次的作品放到相本裡。讓客人可以看出服務前和服務後的差異,也可以讓客人看到我的作品風格。另外面紙傳單DM的發放也可以開發出新的客源!

當初會選擇東區是因著幾個點再考慮。像是交通一定要方便,附近一定要有百貨商圈。所以才會選在捷運站旁邊。在東區這裡,百貨公司多、餐廳跟店家也多。
顧客可以來這裡逛街吃飯的時候,順便做美甲。關於創業基金,我準備了至少三個月的預備金,包含了房租、水電及所需的開銷(吃飯跟車錢),一開始客源不穩,也有可能一個月賺不到一個月的房租,所以這方面都要先做好心理準備。像是材料部分我是都用之前現成的,不夠的才會去加購,這方面就省下不少錢。

因為只是一間小工作室,只要給客人有舒適乾淨的環境,在裝潢上不用大費周章的請人來弄,自己設計一下就可以省下很多經費。
不過,這段時間也會有感到挫敗感的時候……
像是常常花時間跟顧客溝通一直到做出完成品的時候,客人才有表示說:這不是他所想像的那樣。有的時候也有遇到那種態度比較傲慢無理的客人,甚至在我的面前丟我的名片都有。
所以在跟客人溝通的過程中,真的是要花時間的。美甲師自己應該要有自己的原則,也可以以給他建議的方式去跟他溝通!但是,很多時候也是很有成就感的!我的成就感來自於完成作品後,看到客人臉上那種滿意的表情及笑容。那時候,所有的疲憊都不算什麼了,心裡面想到的是又有一個人因為你的作品變漂亮了~
回想到當初選擇伊美還真的是緣分呢!有位朋友在伊美上課,我才會知道有這間補習班。但在選擇補習班的時候,還是會先在網路上查了很多美甲的補習班。最後選擇伊美是覺得課程很豐富,不只可以學,還可以學到會為止的保證班。上課內容規劃的很完整,價格也沒有比別人高。教學更是對學生有一定的要求,像有固定的作業及考試。
我覺得這方面是好的,唯一只有對學生有要求,才可以教出優秀成功的學生。這是我去伊美上課後所知道的,未來如果有新的課程,我還是會選擇伊美來做第一選擇。

在學習過程方面,不斷練習絕對是不二法門。一有問題就要馬上跟老師提問,針對應該改進的地方去做練習,並且與同學分享及討論哪裡做不好,互相分享學習心得,這也是很重要的!雖然好像在學習上,永遠都是這些方法,不過,只要肯問、肯修正、肯練習,很多問題很快就解決了。
美甲這行業一定要不斷不斷的進修,學習新的東西和技術給消費者。所以只要有新的美甲流行趨勢或是新的技術,我一定會立刻去學習。這樣子才能給消費者最好的服務囉!

最後,美甲這個行業是一個辛苦的工作。在外人看來也許覺得我們光鮮亮麗,但只有真正接觸過這行業的人才會知道我們的辛苦。常常一坐就是一整天,必須專注於工作,先不說身體的疲憊,眼睛也是很傷的。希望未來想從事美甲的學妹們一定要有足夠的毅力才適合選擇這行業,要肯花時間,一定要不斷不斷的練習才會做出好作品。還有,千萬不要賤賣自己的技術。
我們的技術不是廉價的,為了給客人最好的服務,我們所學的都是靠我們花錢、花精神、花心力、花時間才有的成果,不是嗎?現在仿間很多美甲店都在打價格戰,但說真的,他們定的這種價格是他們花多少時間去學?真的學到一個技術會用這種價格嗎?他們所用的產品,對消費者是好是壞,也只有本人知道。
美甲是一個良心的行業,我們的技術、產品與價格是成正比的。給客人最好的,是我們的宗旨。另外這行業的附加價值就是我們可以學會怎麼跟客人做溝通,常常也是可以從消費者身上學習到很多東西的。你可以把每一個客人都當成朋友來對待,不只客人開心,連我們自己也可以感到很窩心。學妹們~加油!!

 


哇~聽完書瑜的故事和對學妹們的勉勵,真的是加給了我們很多的信心跟力量!!
書瑜學姐的分享,讓我們知道在美甲這條路上成功,絕對不是難事,只要我們帶著對美甲的熱情和毅力!
下一個成功的人就會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