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秘班結訓學員-廖滿足專訪

廖滿足

使命:展現新娘獨特個人特質

LineID:dearzuzu

粉絲專頁Zu Makeup 新娘秘書•婚禮婚紗整體造型

服務項目新娘彩妝髮型 • 自助婚紗彩妝造型 • 彩妝髮型教學 • 海外婚紗彩妝造型 • 新娘秘書


滿足的大學和研究所是念勞工關係,有10年的時間在同一家公司從人資部門到行銷主管,公司不管是制度或待遇都相當不錯。但因為對人生的規劃,希望有家庭後可以花較多的時間陪伴小孩,因此決定換個跑道。至於為什麼會想從事新娘秘書的工作,緣起於今年在籌備自己的婚禮時,覺得這是一份幫人打造幸福的工作,很有使命感。新娘秘書的工作算是從頭到尾獨力完成一個作品,為自己的作品負責,比較是滿足希望的工作型態。

找尋補習班的過程也是速戰速決,只利用下班時間在車上滑幾下手機搜尋到伊美,一過來諮詢就決定報名上課了。 

其實滿足在新秘課程還沒結束就已經開始接案了。第一個案子一開始試著從網路找到的是新秘助理的工作,新秘老師看過滿足的作品照片覺得不錯,就邀滿足去幫忙,現場看見新娘的親友需要做造型,滿足覺得他可以應付,就壯起膽子說OK,所以原本是要做助理的工作,最後變成是做親友造型,就這樣完成新秘初體驗。而真正的新娘造型是在10月中旬接到的,此時新秘課程才要結束,這個案子也是自己上網找來的,新娘原本沒打算找新秘的,但是有朋友幫他把訊息擺在網路上,看過了滿足的作品覺得蠻喜歡的,就決定和滿足簽約,訂婚2造收費7500,算是合理的行情。 

滿足在上課的過程中,因為伊美堅持是小班制,同學和老師間的互動是很好的,彼此幫忙,雖然已經結業了,但還是相約1個星期1次一起到補習班來做造型,用來充實自己的網頁。 

伊美在新秘課程安排上非常重視實習課程,小珺老師會挑選程度適合的學生跟著去實習,滿足跟小珺老師實習4次,發現臨場反應很重要,也是在這些小細節上面看出新秘的貼心,例如新娘入席後,老師特意進場幫新娘的裙襬整理擺好;待嫁新娘拜別父母時難免會傷心,若新娘哭了,老師也會趕緊幫新娘子補妝,不至於影響漂亮的妝容。

伊美希望結業的學員能有較多的資源支持他們接案,因此不管是要借教室定妝,借攝影棚、借禮服頭飾都是免費,常常看見滿足回班來借東西,知道他一直有在接案,真的很替他高興。其實滿足是一個很用功的新娘秘書,粉絲專頁的作品十分豐富,除了接案外,還要想主題造型,翻閱雜誌、看場電影、聽聽音樂、上網找尋靈感,做作品、挑照片,還考取了丙級美容師證照,現在還要進一步挑戰乙級美容師證照。

滿足給伊美的建議:
我覺得伊美真的很棒,提供的資源非常充足,老師們個性都很好,而且不管什麼問題、用什麼方式問伊美任何一個人員,都很快就可以得到答案,所以真的很喜歡這個學習環境!建議的部分呢,其實伊美已經做得非常好了,如果一定要給建議可能就是攝影棚可以有不同顏色的背景紙吧,因為我們只有黑色,假如模特兒黑髮,做出造型拍起來會一片黑,所以有不同顏色的紙會好一點^^

滿足給學妹的建議:
覺得學妹選擇伊美是非常聰明的決定,希望學妹能夠善加運用補習班提供的資源,還有老師教得很棒,一定要好好虛心學習,如果有疑惑要盡量開口問,這樣老師才知道怎麼幫助妳們,最後,希望學妹了解,學習是一回事,造型做出來如何以及未來發展是一回事,都得認真努力去練習和經營才行,堅持下去一定會成功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