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美新娘秘書-陳盈潔成功案例

新祕candy盈潔個人檔案

Phone:0982524003

作品集:http://photo.xuite.net/singer7458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inger7458/


大家好,我是陳盈潔,我本來是在中台科大讀護理,但我一直以來都對化妝這一塊很有興趣,因為家人因素,爸爸媽媽覺得當護士比較平穩,做美容的人都是不愛念書的人在做的,加上護士就是有穩定的薪水,就希望我從事護理工作,但是我對化妝有很大的熱忱,我就一邊當護士一邊在伊美考美容丙級。

後來離職之後有空檔就一邊在便利商店工作一邊來伊美學新娘秘書,起碼讓自己先有飯吃。一開始做新娘秘書都不知道下一個客人在哪裡,很擔心,可是對於化妝很有興趣,所以努力把所學加以練習,做作品找網路行銷管道,也繼續進修,所以漸漸的越做越好,客人也越做越多,讓我工作和興趣可以結合,真的很幸運。
在學習的過程中,我還是覺得全部裡面頭髮最難,常常被老師說要再多來練習,我想也因為是我有聽老師的話一直練習,才能有今天的成果。我知道我沒有很聰明,但我是一個很肯練習的人,因為只有不斷練習才能成長。另外伊美還不錯的是有一個攝影棚,還有禮服,有些韓風的背景,設備上感覺很不錯,可以讓我有地方讓客人試妝,不收任何費用,可以降低一些成本。

建議各位同學做這一行學習絕對不能停擺,要一直不停的看雜誌和FB的新訊息,必須要不斷的進修,只要一有空就練習假人頭,要練習到看雜誌圖片就要必須在腦海裡面模擬出我要怎麼做,一開始當然看圖都做不出來,但透過練習模仿到後來就會越來越好。

其實有一段時間,我不知道還可以提化妝箱跑多久,剛開始做的時候,我常會給客人殺價,因為太菜了,但是我飾品的等級都買得很不錯,後來都不給客人殺價,寧可多送一個妝,但價格真的不可以殺,市場競爭太大了,要生存下去,我覺得照片要一直PO,有毅力才有客人,起步最難,一定要撐過去才會成功接案,通常在補習班常來練習的,之後畢業也都會有客人。

我現在也有跟婚紗公司配合,是用Part Time的,雖然收入會被抽成,不過我把這種抽成現象對自己說,把這個當作練習就好了,也許因為這樣的想法所以很幸運也跟公司去過日本沖繩,香港,長灘島接案,其中日本比較多。去國外基本上都是五天,第一天是勘景,第二天正式開始工作,有些人會拍兩天,第三天就休息,雖然自己旅遊不到甚麼,但能出國看看這也算是新娘秘書額外的福利吧!最近是要去京都拍10天,要拍3對新人,雖然沒有甚麼錢但是可以當作打廣告,也同時拍大量的作品,算是一個機會。

雖然一開始家人不喜歡美容這塊行業,覺得護士比新娘秘書好多了,但現在看到我的生活還不錯又有興趣就安心了,這對我來說來蠻感到欣慰的,之前的辛苦也都值得了!我想還是會繼續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