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美成功案例-全方位造型師-徐子筑 專題訪問

1.為什麼選擇伊美?

伊美的課程內容很充實,上課環境很單純,老師也不會有推銷的問題,讓我的學習狀況可以很專心。工作人員人都超親切,上課過程也很有趣,伊美還幫我們辦發表會耶,總之我就是選對了啦!

2. 學習過程有沒有遇到困難,在伊美受到什麼幫助?

在一開始學的時候,所有技術都是新的很多器材也沒有使用過,所以常常遇到操作不順的問題,像是電棒就有分成電捲棒,離子夾,浪板夾,玉米鬚夾還有電熱捲等等這麼多不同的品項都有不同的使用技巧,還有彩妝要怎麼樣呈現精緻的妝容,有好多的東西都要學習。
在上課的過程中發現這些技巧都是需要時間練習累積經驗,在我遇到不懂的地方時,我就馬上問老師,老師除了現場示範之外也會給我們一對一的指導,這真的很棒! 
有時候我也會來教室練習,伊美的工作人員都可以給我建議,讓我不會一個人想破頭也不知道自己的癥結點在哪裡,所以我真的很推薦來伊美借教室練習,可以得到第一手的解決方法和幫助喔!

3. 實習機會有幾次?是什麼類型的實習機會?實際情況如何呢?

我有去電視台實習和跟伊美新秘老師去參加婚宴場合喔。
電視台的部分是我自己一個人去的,真的好緊張喔!
我也是去電視台才知道為什麼老師上課的時候說工作的禮節很重要,因為在工作的時候會遇到很多人,別的彩妝師,電視台的工作人員,合作的模特兒等,和這些人的接洽其實都是人家觀察你的途徑,也是人家下次會不會找你合作的重要契機,你的服務有沒有做到人家的要求,他們都會觀察。
這次電視台的實習機會讓我認識了一些在線上工作的彩妝造型師,他後來也幫我介紹了像是MV拍攝、出外景、雜誌棚拍的工作,所以伊美介紹的實習機會真的很重要!也是行銷自己的好機會,超謝謝伊美的!!
另外新娘秘書的實習機會我是跟伊美新秘老師一起去的,老師讓我負責媽媽和伴娘的妝髮。
在做媽媽的頭髮前我有先跟媽媽討論一下我的想法,媽媽也都很OK,但是做出來的效果可能對媽媽來說太年輕了,所以老師有幫我微調一下媽媽的部分,經過老師的提醒我才知道,通常婚禮媽媽的髮型都會做得比較莊重一點,所以比較不適合編髮造型,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這兩次的經驗對我來說都很重要也很實用,就是有現場的時間性才會檢驗出我們平常練習的功力夠不夠火侯,還有什麼能力是需要加強的,我現在自己接案子也比較不會緊張,知道怎麼跟業主接洽^^

東西吃了沒-節目錄影

4. 目前的發展(新秘/演藝圈)

目前有在接演藝圈的工作和新娘秘書的部分。因為之前上課的作品都有在FB發表,所以很多新秘的CASE都是人家在網路搜尋到我的喔!
還有多虧了電視台實習的經驗,現在他們的工作人員或是化妝師也都會找我去工作。已經有在接一些藝人的MV拍攝,還有平面雜誌棚拍和外景節目的梳化。

近期新秘作品

5.對學妹的叮嚀

一定要打好基礎!!打粉底的技巧,修容和各類化妝品的使用方式都要好好區分。
還有要多練習,可以有時間就跟同學約去伊美練習,可以請工作人員幫你確認妝髮O不OK,他們都很專業,提供的建議都很實際喔!
另外就是,有空閒的時候一定要多看資料,時尚雜誌,新娘雜誌,各大時裝秀場的妝髮都要注意,多方面的蒐集資訊,提高自己的時尚敏銳度和豐富的知識才不會被淘汰喔!

6. 給伊美的話

很開心也很慶幸我是選伊美學習,讓我可以很放心的跟著他們為我安排的課程上課,最重要的是實習機會都是真的!
伊美讓我找到夢想並完成夢想!我所作的所有努力都是有成效的,感謝伊美所有工作人員和老師給我的幫助!我愛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