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秘書 工作內容

女人,我們都有一個夢想,能在自己婚禮當天是最美最亮眼的那一位新娘!
為了那天我們做足了功課,想穿什麼款式的禮服、努力保養肌膚、為了好的體態努力運動...等等,這些總是能讓我們忙得焦頭爛額,但還有個重要的環節,婚禮當天讓我能美美出現在眾人面前的推手,就是幫我們梳化造型的新娘秘書!

究竟新娘秘書服務項目工作內容有哪些?

「新娘秘書」這個利用最巧的雙手,幫新人們創造婚禮上動人幸福的造型。
新娘秘書最大的使命就是為顧客設計適合的妝容及髮型,工作內容就跟一般造型師、彩妝師一樣,但只是接婚禮新娘造型為主,對新娘秘書的工作內容可能大家最大的疑問是服務對象只有新娘嗎?其實只要是需要妝髮造型服務,新娘秘書都可以為您服務! 

不只有當天的造型服務,事前準備工作更是關鍵

當新娘秘書透過粉絲專頁、電話、line...等等,收到新人的詢問檔期,是訂婚?還是訂婚加歸寧宴?是結婚嗎?有沒有需要全日跟場?都要事先了解的!確定與新人們簽約後,新娘秘書就開始一連串馬拉松,要與新人論婚禮的細節,看迎娶時間決定早妝幾點開始梳化,當天造型是要什麼風格穿幾套禮服,有沒有需要陪新娘去挑禮服?

給予新娘婚禮前的妝前準備,肌膚狀況是否要再去做護理?因應新娘想要的造型髮色是否需要更換,還要構思及準備適合及符合新娘需求的飾品、頭飾,新娘是否要增加媽媽、伴娘及新郎的妝髮服務?這些只是事前準備的溝通呢~

有驚人的體力,要眼明手快當機立斷

婚禮前一天甚至幾天前,新娘秘書要準備好當天所需的工具、飾品,若為配合新人們的儀式,凌晨新娘秘書新娘秘書就要扛著大包小包的工具出門,不管刮風下雨、還是身體不適不能有任何理由必須準時到達新人家,因為背負的是新人們的幸福他們重要一天,新娘秘書像是貼心的小秘書一般,要能掌控新人造型還有注意婚宴儀式禮俗的瑣事,現場有很多突發妝況,像是禮服有不合身新秘要變身成裁縫師修改,新娘秘書需要有細心耐心大小狀況都得注意及承擔,足夠的應變能力

不只是新娘的造型師,更是新娘貼心的好朋友

新娘當日都是非常緊張的,新娘秘書要適時舒緩新娘的心情,長時間陪著新娘,儀式進行時,要隨時Stand By!因為新娘可能拜別父母時哭紅了眼,要注意新娘動向,讓新娘安心,到了婚宴場所亦是,在新娘休息室為新娘檢查妝容,好讓新娘喜宴進場時能美美亮相,新娘秘書沒有太多的休息時間或用餐時間,要一直注意時間新娘是否要進來換第二套禮服了?

換裝的時間大約只有15分鐘,這時就是考驗新娘秘書技術,平常是否有在練習累積經驗,二次進場敬酒時,隨時注意造型,讓攝影師能補捉最好的畫面!再來又是快速完成送客造型,一場婚宴忙完都可能是很晚的時候,每次服務下來新娘秘書都需自我心得檢討,讓服務下一位新娘時更完美!

新娘秘書不好當,甘苦談報你知

大家是否好奇?新娘秘書究竟要有多少能耐可以接一場Case就可以萬元入袋?薪資收入是別人的Double呢?是要學習多久才有化腐朽為神奇的手藝將每一位女孩兒成為令人驚豔的美麗新娘?如何才能增加自己的收入呢?新娘秘書一天薪資可以如此可觀,因為技術養成投資的時間精力,還有金錢是很可怕的!每個行業都有其專業性及特殊性質,新娘秘書是一個高成本、高壓、高競爭的行業,新娘秘書的薪資有多高?就看新娘秘書有沒有投入心力,沒有熱忱與堅持,不但走得不長久,也根本賺不到錢啊~

這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平時需要不停的觀察、學習,定期進修了解新的時尚資訊、保養彩妝用品有哪些,為了提供更好的服務要不定期補貨,大肆選購飾品、化妝、保養品等,需要日常練習使得手感及美感不會跑掉,讓自己隨時進入最佳狀態上緊發條,投注的精神、心力,準備材料花費,往往超過工作一天的收入,而其實新娘秘書是一份很幸福的工作,看見每個新娘的因為你的雙手創造出她們幸福模樣,讓新娘結婚當天有個最美好的回憶!

新娘秘書班介紹

立即預約了解

 

伊美美容教育機構-產業資訊-整體造型美學-新娘秘書 工作內容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