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秘羅文欣學員訪談 三個月內成功接案!!

我是羅文欣,是伊美新娘秘書班的結業學員,很開心能夠接受這次訪談,因為我有很多話想與後面的學妹分享。

目前我是中台科技大學大四就讀食品科,今年即將畢業的學生,因為好朋友對美容有興趣,去考美容丙級,後來也覺得被別人打扮的美美的好棒,但是如果我成為那個幫人家打扮美美的那個造型師,成就感也會很大,剛好伊美有個分享會,我就去參加了。

參加那場學姐分享會,很刺激我的一句話:「不要羨慕別人,動手做,才是你的。」
所以我就報名了新娘秘書的課程,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挑戰,因為有太多太多的挑戰等著我,一開始的彩妝,我只懂得畫自己,我以為畫別人也是那樣才發現是我想得太天真了。

經過老師一番調教,我終於比較上手了,當然在練習過程中還遇到種種挫折,像是找模特兒方面,同學也會互相幫忙,這也是我參加分享會決定報名的其中之一,因為就像新秘學姐說的,遇到的人臉孔都不同,從一個環境跳脫,我們要在短時間內上手,當然要找真的人來練習,這才會進步的快,班上同學也都很好,都會互相支援。

我雖然大四了,但晚上及假日也在西提牛排打工,所以時間真的很滿,但是我覺得既然碰上我愛的了,就要努力學習,利用假日時間還是不斷的練習及外拍,家裡是開美髮店,看著媽媽幫客人做髮型,跟我現在在學的造型差很大,面對的客戶族群更是不一樣,所以我也常常看雜誌,來增加自己的美感,像伊美常會提供雜誌給同學看,又加上我之前有去考烘焙乙級,所以在接案的時候我都會親手自己做一些小蛋糕給新人,讓新人覺得貼心,也能夠把我所學的東西學以致用!

在學習的三個月中,我除了有跟著學姐一起去婚宴會場實習,更特別但案子是我接了全家福寫真的部分,不同的化妝技巧,課堂上都有學到,也不單單只有只能接新娘子,我覺得這是可以拓展的服務!\

另外在網路上,我有架設一個網站,是屬於我的作品集的網站,上課中老師也會教我那些東西是可以再修改,讓我打出屬於自己的品牌,也謝謝伊美提供的場地,有時候假日沒有上班,都可以在伊美練習,包括漂亮的禮服及飾品都可以免費使用,真是對這個學生身分的我,有很大的幫助,也不用伸手拿錢,什麼都靠我自己努力打工的,也能夠創業。